K

© K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冷春(新风主cp,HE设定)

更新第三章~

谢谢喜欢的各位^_^



Chapter 3· 日记

 


说新之助从小就没有文艺细胞,是风间带着赌气情绪的话。这家伙自会写字开始,就有了记日记的习惯,不是吗!

每次自己出糗,他都会掏出不知藏在哪里的小本子记下来。

“风间今天又学屁没(股)星人了……”

“风间今天主动拉了我的手……”

“今天在路上碰到风间和一个叫美佳的女生,我跟他打招呼,他对我很冷蛋(淡)……”

“我在风间的书包里,发现了萌P的饭盒……"

“我才没有,才没有!新之助!你要告诉别人就杀了你!”

后来上了小学,新之助记日记的习惯也没改变。他换了一个更大的本子,因为他会写更多的汉字和单词了。上了初中,他换了一个更厚的本子,不知不觉就写了一半。

告别了幼稚园,他就不再给别人看自己的日记了。上了初中后,八卦的妮妮好多次都想探听内容,新之助却守口如瓶。妮妮超级不爽,经常拿他写日记的梗做笑料,添油加醋地脑补日记内容。凭妮妮的想象力和演技,新之助的日记俨然变成了一部八点档狗血剧的剧本。

那时候新之助刚跟一个向自己告白的女生在一起,是隔壁班的今井凉子。

“秋风带来了秋意,在回家的路上,我看着凉子瑟瑟发抖的双肩,很想把自己的围巾给她……到了分岔口,我和她说再见,我看着她回家的背影,夕阳照在……" 妮妮已经沉醉在自己的表演中。

“呀嘞呀嘞,怪不得你交不到男朋友,没有男生受得了你的矫情,妮妮。” 新之助毫不客气地打破了氛围,一副很头痛的样子,“除非有男生跟你一样,喜欢妄想~” 他伸出食指戳戳在一旁的正男的后脑勺,“正~男,你说是不是?”

正男转过头,不明所以地一笑。

今天是周三,是春日部防卫队五人定期聚会的日子。他们坐在河畔的草地上,夕阳垂在河对岸的房屋之后,迟迟不肯落下。

“你什么意思嘛!” 妮妮站起来,气呼呼地走向新之助,瞪着他,“今井要是知道你每天都写这么肉麻的日记,会怎么样?”

新之助摆摆手,“我的日记没有你想得那么恶心啦,额,好恶心!”

“那你就给我们看看啊,到底是怎样的?”妮妮咄咄逼人,弯下腰把手伸向新之助的书包。

新之助把书包拽到身前护住,“不行,日记没有给你们看的必要!”

“其实我很早就对小新的日记内容超感兴趣……" 正男一副看热闹的表情,阿呆点了点头,缓缓开口:“我也很好奇,可是,这是小新的隐私……” 

“是啊,不是所有秘密都能和朋友分享的。” 新之助站起来,比妮妮高出一个头,他的脸突然有点严肃。

“真扫兴啊!还以为可以用激将法套到内容。” 见好就收的妮妮放弃了,坐了下来,紧挨着正男。

“小新也有不想让我们知道的秘密啊,肯定是关于今井的。” 正男说。

“谈恋爱的人就是麻烦,扫兴,真扫兴!” 妮妮嘟着嘴。

“你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,啧啧。” 新之助嘴上不饶人。

“我又不是交不到男朋友,我是不想谈恋爱!” 妮妮喊道,“与其跟无趣的人在一起,我宁愿一辈子单身!”

“不想谈恋爱……?"正男小声地嘀咕,“无趣的人……?” 

“小新,今井是个怎样的人啊?” 阿呆悠然的语调响起,“因为不在一班,对她不太了解呢。”

“是啊,说说看,你这家伙喜欢人家哪一点?” 妮妮的八卦之魂又燃了起来。

“喜欢,怎么会需要理由呢?” 新之助耸耸肩,“说得出理由的喜欢,是真心的喜欢吗?”

“就你最会说道理,小新。” 正男无奈地笑道,“不能放过他。”

“是她先告白的吧,之前你们说过话吗?”

“嘿嘿。” 新之助不好意思地一笑,“一起上过体育课啦……”

直到现在,一直没有参与大家对话的是风间。他双手枕着头,靠在草地上,看着被夕阳染得泛红的天空。之前买礼物的那一次也是,一谈到关于今井凉子的话题,他就不太接新之助的话茬,但他也不想流露出任何不自然的情绪。这一次他侧过头,闭上眼睛,一副睡着了的样子。

等大家注意到的时候,大概都会以为他因为课业太累而无心聊八卦,这样一切都能说得通吧,大家也都能理解吧。

做任何事,都得照顾好所有人的感受,尽量不伤害任何人的感情,为人心思缜密、八面玲珑,这才是风间彻。

可是,也不能一直沉默,这样会让大家觉得很奇怪。

对了,可以试着顺着大家说下去,比如夸一夸今井的新发型,或者聊聊同类型的可爱的女生。一定能做到的。

主动挑起话题,问一问进展——这样能表明自己关心朋友、关心谈恋爱这回事本身。

结论:为了不产生疏离感,共同的话题是必要的。

在得出这个结论后,风间彻转过身睁开眼睛,想加入大家的谈话,看到的却是新之助近在咫尺的放大的脸。

他不知怎么的,居然愣住了。因为他突然嗅到了对方衬衫上洗衣皂的味道,然后在脑内判断这到底是不是茉莉香的洗衣皂……

几秒后,他突然回过神。

“你干嘛!” 像往常一样,他一把推开新之助。

转头看向大家,剩下的三个人早就转移话题了,现在是妮妮的发言时间,她正在对阿呆正男他们滔滔不绝,论证男生为什么要有情调。

“只有你噢,风间。” 新之助开口了,“一点都不关心我的日记写了什么。”

“……那当然,据小时候的观察,你的日记只会记些无聊的内容。” 风间说。

“诶嘿,也没那么好啦……”

“我不是在夸你!” 

一股略微酸涩的感觉难以抑制地涌上心头。

幼稚园的时候,那家伙总喜欢围着自己,他的日记里虽然都是些黑历史,却总是围绕着“风间”。

哈,现在轮到那个女生今井凉子了。新之助肯定会写“今天的风有点大,我看到了,今井的裙底是白色的……”之类的话吧。真同情他的女朋友。

“在我看来,这个年纪还写日记,是非常浪费时间的事。” 风间继续说,“谈恋爱也是。我对这些东西毫无兴趣。”

“还真是你这个优等生会说的话啊。” 新之助摇摇头,“不要这么无趣嘛,风间。”

风间抬头看了他一眼,那家伙的表情在逆光中模糊难辨。

“我是不太理解念普高的你们整天都在忙什么,我没有时间想这些。所以我和你们在这方面没得可聊。” 抱着就是不想好好和新之助说话的赌气心理,风间这样说。不过说完就后悔了,他并不想显摆这种幼稚的优越感。

新之助眨了眨眼,然后说:“也是。” 

之后是两个人的沉默。风间悄悄侧眼看他,发现他已经躺了下去,打了个哈欠,闭上了眼睛。

 

这之后,新之助还是坚持每天都写日记。在风间彻的记忆中,这家伙的日记习惯到高中也没有改变。至于到了大学之后如何,他便不得而知了。

春日部防卫队共同成长的时光,在十八岁之后,也算结束了。因为风间缺席了。

他考上了东京大学,第一个学期,非常忙碌。假期,回家收拾东西。第二个学期,他和妈妈一起搬到了东京。



评论(10)
热度(274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