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

© K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冷春(新风主cp,HE设定)第5章· 今井告白事件

更新第五章~~~谢谢各位的喜欢^_^



Chapter 5 · 今井

 

 

毫不夸张,无论正男他们多么不屑,新之助的追求者自幼稚园开始就没断过。被大小姐酢乙女爱疯狂追求的经历,本来是一段很有味的谈资,可在新之助那里,却不被当回事。小爱从幼稚园毕业后就出国了,据说她定期去法国学钢琴,去意大利上绘画课,但大多数时间呆在美国完成学业。和小爱失去联系后,新之助像是解脱了一般,我本来就不喜欢小孩,而且是个难伺候的大小姐啊,他经常这样说。

上了小学,依然有很多女生想跟他玩到一起,一来他这个人没脸没皮特别逗,二来其实很热心,对女孩子很照顾。那群小学女生,经常在放学后“新酱,新酱”地追在他后面,要和他一起回家。

新之助能把她们逗得笑个不停,小女孩的笑声就像百灵鸟的叫声,又动听又可爱。

“呀嘞,累死了,虽说小女孩是种简单的生物,一哄就笑,但我也会很烦。” 新之助的抱怨。

“简单的生物,你什么意思嘛!” 妮妮嘟着嘴,“真是的,你就会小看女生!”

“哪有哪有,公主殿下,你怎么能跟那群平民相提并论。” 新之助一副臣服的样子。

“哼,我跟那群没脑子的整天只会笑的女生不一样。” 

“是,是。” 四人颔首。

新之助揽过风间的肩,“我觉得小彻比较可爱,好矜持。我怎么逗你都不买我的帐呢。”

“你放开啦,你的无聊笑话谁会笑。” 风间挣扎着甩开他的手,“我不是女孩子!”

他开这样的玩笑司空见惯,角色转换自如。幼稚园、小学、初中,都是。“小彻、小彻”地叫着,在脑子里编各种台本,在风间猝不及防的情况下占尽便宜。

这样讨人厌的家伙,怎么还会那么招女孩子喜欢。

风间是通过妮妮他们知道今井凉子告白事件的,这件事在他们的普通中学里传得很快。据说今井超勇敢,并不是往书桌或储物柜里塞情书什么的,而是直接把新之助叫到了走廊,在有人围观的情况下双手递上了书笺。

想谈恋爱的女孩子还真是有胆量。风间彻撇撇嘴。换了自己,永远都做不到。想到这里,他侧头瞟了一眼新之助,那家伙正在接受妮妮的八卦审问。校服扣子还是扣得七上八下,这让强迫症的风间超难受。现在已经是二月底,天气还是很冷,但今井的告白就像是开春的讯号似的,你看那新之助的脸,暖暖的红扑扑的。

风间闭上眼睛,开始自我厌恶:我干嘛要把自己跟女孩子比,实在是没有意义。

可是,新之助从小到大的很多举动给了他一些错觉——这家伙的某些东西是自己的特权,就连正男、妮妮、阿呆他们都没有。恶心的黄段子也好,口口声声说着“我和小彻可是很深入的关系”这样的玩笑也好,亲近的身体接触也好,这些都只对风间彻。而且,有时候心里的默契带来的温暖,真是能让人落泪。然而,这种程度的“特权”又能说明什么?新之助对朋友好,对所有人都很仗义,他的关照与默契更多是出于挚友的立场。而他那些玩笑,也总归是玩笑而已。他不可能真的喜欢男生,他总会对另一个女生说“我和你可是很深入的关系喔”,也总会和女生亲吻。小时候他说自己不喜欢同龄的女孩子,而现在居然能接受同年级的今井的告白,说明他也渴望校园恋情啊。

校园恋情……吗。书面意义上就是穿着制服的男孩和女孩在午后一起吃便当,放学后一起复习课业,一起回家吧……

风间彻不禁又侧头观察着新之助,那时候他还没见过今井,但从妮妮口中得知“是很可爱啦,书包上会挂小熊挂饰,头饰是粉蓝色系的”之类的。总之,眼前这家伙,个子长高了,脸部轮廓也立体起来,确实是女孩子喜欢的长相。

还是可爱的女孩子与他更般配一些。

收回目光,风间彻感到一股倦意袭来,今天是周末,刚下了补习班赶过来和四个人一起吃饭,不知不觉已经七点了。他现在想回家了。

“大家,我有事先回去了。” 他充满歉意地开口,“啊,今天留的作业有点多,明天是早课,所以……"

“诶!真的是好辛苦啊。” 妮妮心疼的口吻,“风间,我看你脸色不太好,是不是有些不舒服?”

“没有吧。”风间摸了摸额头,“我穿得很暖和,不会感冒的啦。” 他看向新之助,“倒是你这家伙,都不穿大衣,待会儿出去肯定会被冻死。”

“小新现在是热血沸腾,肯定不会冷的。” 正男开新之助的玩笑,“恋爱中的人,你说是不是。”

新之助“嘿嘿”地笑着不说话。

“也是,新之助,你脸皮那么厚,不会冷的。” 风间说。

“诶,脸皮厚只是脸不冷啊,我全身都厚。” 新之助说着撸起袖子,给风间看手臂上的肌肉。

“好好,随便你怎么说。” 风间围上围巾,“那么大家,我就先走了。我们下周再聚哦。”

“早点休息哦,晚安。”妮妮说道。

风间推开简餐店的门,虽然是冬末了,但还是寒气逼人。他快步走向地铁站走去。

 

“喂,小新。” 妮妮在新之助盯着门的眼睛前晃了晃手,“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。”

新之助回过头来,“什么?”

“她给你情书的时候说了什么?” 妮妮拿出本子,一副要记录的样子。

“你没必要这样吧,还记录。”

“你别管,为了写好故事我可是在积累素材啊。” 妮妮催促道,“快说啦。”

“又是家家酒的剧本嘛……” 新之助无奈。

“什么家家酒,不要把我当小孩!我要写小说啦,你快点交代细节。” 

新之助回想着,“她给了我情书,然后不敢抬头看我,其实什么都没说。”

“什么都没说?那她的情书写了什么?” 妮妮继续问。

“没必要告诉你吧,公主殿下!” 新之助一副恳求的样子。

“快说啦,快说。是情书写得很动人吧,想说的话说不出口,只能写下来,希望这样能传达自己卑微的心意……" 妮妮把手放在胸前,“希望自己的单恋能够得到对方的回应……"

“她的情书很普通。” 新之助开口,“只有两行字:我喜欢你,野原同学。我可以和你交往吗?”

“什么嘛,毫无新意。” 妮妮撇撇嘴。

“毫无新意的桥段哦,公主殿下,这样写进小说一点都不有趣。” 新之助继续说,“不要再问啦,我之所以会答应她,是因为我觉得我到了谈恋爱的年纪,就该试一试。”

“真无聊,这什么理由嘛。” 妮妮合上自己精美的笔记本,“一点都不浪漫。”

“浪漫?或许会有一点吧。” 新之助说,“对于女孩子,她们的眼泪我还是招架不住的。” 他笑笑,“她给我情书的时候浑身颤抖,好像快哭了一样。”

“就因为这个就答应了?” 正男觉得很难以置信。

“小新……" 一旁沉默的阿呆开口了,“你有自己的打算,无可厚非哦,但请别辜负太多人的感情。” 阿呆推了推眼镜,看着他,“感情是很消耗人的,也许对于你来说无所谓,因为你是接收方,但投入多的那一位,会很痛苦。”

新之助眨眨眼,“阿呆,又在说不明觉厉的话了……"

阿呆笑了笑,看了看窗外。二月末的天空竟然飘起了细小的雪花。

“风间今天走得真早,应该早就知道会下雪吧。” 阿呆说,“待会儿出去真的会很冷哦。”

新之助突然无言,他循着阿呆的目光看过去,五颜六色的街灯,行色匆匆的人群,被窗户上的雾气搅拌在一起,眯着眼,能看到雪花在其中零星地跳动。这一切,都让他的心焦躁不安,原因不明。


评论(3)
热度(244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