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

© K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冷春(新风主CP,HE设定)第十章 · 结婚 小彻对新之助工作状态的脑补~~

更新第十章~~

小葵出场^_^



Chapter 10 · 结婚

 

 

吉宗不喜欢吃泰式料理,他把盛满咖喱的碗推到一边,只挑出里面的土豆和鸡肉,在盘子里用勺子将它们刮干净。他觉得泰式的咖喱味道怪极了。

坐在对面的女人像是已经吃饱了的样子,靠着椅背,悠然地在喝水。

“我说,吉宗君,你和你的同龄人真的不一样呢。” 女人放下杯子,用纸巾擦拭着玻璃杯边缘留下的口红印子。

“我也这么认为。” 吉宗把土豆放进嘴里咀嚼,又喝了一口汤才把它咽下去。“这个年纪,孩子会走路,有房有车也有贤惠的妻子,稳定的工作,父母……” 他说到一半似乎被呛到,不住地咳嗽。

女人关切地给他叫来热水,“哎呀,吉宗君,我以为你懂我的意思。”

“拿着所有存款,辞掉工作,一门心思想去美国,不像是个三十多岁的男人干的事吧。” 吉宗喝了一口水,平复了一下,苦笑道。

“我并不是取笑你。” 女人继续说道,“我也不赞同这样的生活方式,只是钦佩这种自由的内心罢了。”

吉宗看着她,笑道,“我并非任性、幼稚,不知好歹,我知道按部就班、春种秋收的道理。我尝过亲人离散之苦、见过死亡。” 他低下头,“死亡对一个人的影响,非常大。”

“这点我同意。” 女人向他投出关切的眼神。

吉宗继续说:“这世间有太多人胸怀野心,想要改造世界,而我,只是来体验的。”

“为了让自个儿高兴的。” 女人笑着补充道。

吉宗抬头看着她,“你是让自个儿高兴的,而我只是来体验的。” 

 

 

风间睁开眼睛的时候,看到天花板上有阳光的投影。厚厚的被褥超级暖和,让他有强烈的闭上眼睛继续睡的冲动。他双眼微闭,像是在慢慢恢复思考,然后,就在一瞬间,他猛地坐起来,被褥从肩膀滑到了腰部,整个背顿时有些发凉。

他环顾四周,觉得既熟悉又陌生。

这是新之助的家,新之助在埼玉的家,有他的妈妈美伢、爸爸广志、妹妹小葵还有小白的家。

自己睡的房间是新之助一家人的卧室,这个房间的布置,虽然有些变化,但他记得很清楚。

意识到这一点后他的大脑瞬间清醒了,但伴随的还有一阵阵头疼。这跟宿醉的反应很像。他狠狠掐了掐颈椎,然后揉了揉太阳穴,想让自己舒缓一点。

这个时候,门一下子被推开了,蹬蹬蹬的脚步声从身后传来,下一秒,风间整个人都被两只手抱住。

一阵扑鼻而来的香水味。

“风间哥,你醒了啊!” 

风间低头看到两只纤细的少女的胳膊,狠狠地勒在自己胸前,让他无法回头,身后贴着后背的声音更是刺耳。

“你睡得太久啦,都过了中午了……” 少女放开了风间,跳到他身前。

风间眨了眨眼,眼前这孩子是野原葵。不过,五年没见,早已不是女高中生的模样了。长长的红棕色的卷发高高梳起,还化着淡淡的裸妆,所以,虽然穿着居家服却显得有点小性感,更何况,这女孩子身上的香水早就换了,混合了脂粉的香味,是更成熟的味道。

“小……小葵啊?” 他揉了揉太阳穴,“我怎么到你家的啊?”

“昨晚你和老哥他们一起回来的,醉得不成样子啦,你才从英国回来,时差都没倒,就敢喝成那样,你想睡死吗。” 小葵说罢伸手弹了一下风间的额头。

“痛……” 风间改揉额头,“还有谁跟着来你家了?”

小葵眨眨眼,假睫毛扑闪扑闪地,“老哥,阿信姐,还有你啊。” 说罢她坏笑了一下,“还有谁啊,厚脸皮的客人就你一个。”

“啊……” 风间觉得头又开始疼了,继续躺倒。

“还要睡吗,风间哥?不吃午饭啦?” 小葵俯身看着他。

“我说,你不上课吗?你学校这么早放寒假?” 风间发出懒懒的声音。

小葵嘟着嘴,“我都大四了,一周一次论文研讨会就够了,其他时间,找、工、作,当然很自由啊。”

“噢,工作的事如何?” 风间将被子拉到下巴,问道,“我记得你专业修的是文学吧?”

说到这个小葵的脸一下子拉了下来:“都怪老哥撮合我选的破专业,说什么小女生学文学可以增加涵养培养气质,说到底是他自己没上,想让我完成遗憾吧!这没用的专业,想找个好工作真的好难啊。”

风间想起来当时大学升学考试的时候,新之助跟着阿呆参加理科考试了,最后上了当地的一所私立大学。

“我超想去东京啊,超想去,可是都去面试了好几家了,现在都没有消息。” 小葵还在抱怨,她涂了唇彩的小嘴嘟起来,“风间哥,你能不能帮我介绍东京的工作啊?”

风间转过头看向她,“我没在东京工作,好像不认识有用的人呢。” 看小葵苦恼的表情,他柔声道,“圣诞节我要回家,你要不要跟我回去?在东京找工作可以住我家。”

小葵眼睛亮了一下,“谢谢你,风间哥!” 她突然俯下身,在风间脸上胡乱亲了一下,唇彩糊了风间一脸。

“诶你……” 风间抬起袖子擦了擦脸,“还这么随便,会找不到男朋友的。”

小葵眼睛笑成了一条缝,“我要找东京的男孩子谈恋爱,要是找不到,我就在你家一直赖着。”

风间一脸无语的表情,“赖着跟我妈作伴?我谢谢你啦。”

小葵嘟着嘴,“那……那我跟你去英国。”

“开什么玩笑。” 风间伸出一只手戳她的头。

“风间哥,你在和人同居吗?英国那边。” 小葵抓住话茬。

风间眨眨眼,想快点结束这个话题,“是啊。” 

“诶……" 小葵做出夸张的失望表情,“连风间哥也要结婚了啊。”

风间笑了一下,算作回应。

“结婚,都结婚了。我老哥结婚了还要搬出去,他们在南区买了公寓。妮妮姐也搬到更远的地方去了。你们这群大人,结婚了都找不到人了……诶,是累了吗……”

风间闭上眼,小葵的抱怨渐渐听不到了。他的头又开始隐隐作痛,不过昨天的一些细节渐渐记了起来。自己从机场出来,和新之助一起坐上了阿呆开的车,一路飞驰,从成田机场赶向春日部的婚礼现场。车里新之助和他坐在后座,一路上也许是看他眼睛半睁半闭没什么精神,新之助并没有和他说很多话,只是在他问到婚礼的一些细节时回答几句。

“和野原太太是大学同学吧?” 风间笑着打听陌生的新娘的故事,新之助笑着回答,“啊,是啊,大学认识的,她是音乐系的学生。”

“诶,声乐吗?”

“小提琴。” 新之助做出一个拉琴的动作。

“在婚礼上一定有新娘的表演吧!” 

“她太害羞了,不愿意表演啦。” 新之助挠挠头。

“敢情野原太太的琴声只有你一人才能欣赏?太不厚道了,新之助。” 风间抬起手,冲新之助肩膀捶了一下。

一来二去的简单谈话间,车窗外的乡野景色在倒退。天蓝得很深,白云沉重地挂在房顶之上。车里开着暖风,吹得风间昏昏欲睡。在新之助一句“你再睡会儿吧,到了叫醒你”之后,风间“嗯”了一声,侧过头。

车突然驶进了山间隧道,车窗外变为黑暗,伴随一连串滑过的橙色的指示灯。风间看见车窗上自己疲惫的脸,还有身后新之助的侧颜。

侧脸来看,鼻梁还是很高。不过,下巴上些许的胡渣,加上之前就注意到的深深的黑眼圈,以及现在随意放松的姿势,竟显出几分颓然的感觉,这家伙今天真的要结婚吗?风间突然发现自己能把眼前这个男人和freelance联系起来了。

还是那么随便,一副不会安排自己时间的样子,被编辑催着截稿的时候也是整晚整晚熬夜吧?

这家伙发表第一本小说的时候大学刚毕业,听说被芥川奖提名了,这给他不小的鼓励吧,以至于让他有些自负,真想把写作当作主业,不去找正经的工作,大学毕业后变成了“家里蹲”。

家里蹲,没有正经的工作,听着父母难免的抱怨,狭窄的社交圈子,真是符合人们口中“大器难成”的偏见呢。

这时候,新之助突然侧过头,和印在车窗上的风间的眼睛对上了视线。

风间赶快收回目光,乖乖闭上眼睛。

他的心小小地跳动着,因为他的脑海里正想着一幅画面。

严冬,新之助宅在家中,穿着和服,在自己二楼的房间里赶稿。他的脸已经很久没刮了,在打字的时候他掐灭烟头,不时抓抓下巴,显然是嫌胡渣碍事。狭小而杂乱的房间,混合着烟味、盒饭味,新之助痛苦地抓着短短的头发,倒在一堆杂志和资料上面,望着天花板发呆,放空。手边的香烟燃了很久,他动了动手指,烟灰被抖落在一本杂志封面上。突然,他的眼睛亮了一下,然后猛然直起身,把香烟衔在嘴里,开始用那双骨节分明的手疯狂地打字。他越打越快,香烟的烟灰掉落在键盘上也丝毫未觉。他竟然笑了起来,一把抓过桌上的清酒灌下去。脸已经变得有些红,酒顺着嘴角流到锁骨处,他没来得及擦,只是笑着打字,像是已经成功抓住了灵感的尾巴,是那种洋洋得意的坏笑。

很性感。风间闭着眼睛,动了动嘴角。


评论(17)
热度(249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