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

© K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冷春(新风主cp,HE设定)第八章 · 告白

更新第八章~~

希望各位喜欢~~


Chapter 8 · 告白

 

 

跨过了三月,与往年对比,今年樱花的花期来得晚,也特别短。妮妮老早就在筹划春日部防卫队的赏樱会了,可还没等全员凑齐(风间还是因为课业和补习的缘故,一直无法和大家同步),公园里的樱花树似乎在一夜之间就只剩下残枝败叶了。

妮妮抱怨着,都怪这鬼天气,冬天的寒意迟迟不退,让人实在无法以温暖的心情去迎接春天,这樱花开得更是了无趣味。她怀着感伤的心境,在自己的笔记本里写下诸如“冬季与春季恋恋不舍的分离”这样的标题,随之又是一个缱绻缠绵的恋情故事。

正男和阿呆被迫作为听众,在春日部防卫队聚会的时候,一起和她探讨过度情节以及大结局的安排。不过通常情况是,他们冥思苦想提出的建议妮妮最终也不会采纳,虽然如此,正男倒是很有耐心,据阿呆说他还会买一些小说月刊,在家里研究故事桥段,然后再和妮妮讨论。不过如果他看的故事妮妮也看过的话,就不讨喜了。

“无聊,这不是月刊上连载的剧情嘛,我这样写大家会说我抄袭,很没水平。”

“也是……那你看这样如何?把地点换一下,还有对白也变动一下,不就变成另一个故事了吗?”

“什么嘛……还不是一样的。”

三人的“文学探讨沙龙”常常会变成两人在激烈讨论,阿呆一个人在一边感到自己十分多余。但是——他转向另一桌,大周末的聚会,新之助又不得不把作业带过来赶,对面的风间一边看他写一边指指点点——大家都好忙啊,阿呆感叹,自己完全是多余的了。他无奈地笑了一下。

 

“你后来有好好去上课吗?”

新之助一边写作业,头也没抬地问道。

风间愣了一下,然后挤出几个字:“我去了……” ——让新之助知道自己不去上补习课的缘由,还是会很难为情。该死的是,他在这家伙面前似乎什么都瞒不住。就像早就识破自己喜欢可爱P一样,这家伙一来二去几句话就能知道那天自己遇到怎样的事。

偏偏在这一方面成熟老练得像个大人,自己身后的妖怪碰到他也突然幻化成小猫小狗,他还能拍拍它们的脑袋,逗一逗。

“那群家伙真的很幼稚啊,啊,真的好无聊!” 在说这句话的时候,他还在打游戏,但似乎也是因为闯关不顺,他一脚踢到游戏机前的踏板上,力道超级狠。

风间没有理会他的情绪,继续说:“我也很无聊,居然会希望他们也理解这种事。”

“'这种事'?嘛……又来了。” 新之助转过头来看着他,“你这口气,又开始'自怨自哀'了,你喜欢可爱P有什么大不了的,那群家伙,说不定自己就有不可告人的癖好呢。”

“'自怨自艾'……” 风间无奈地纠正。

“你别关注这个,你们补习班上的精英男,我也见过几个。” 他顿了顿,似乎在犹豫要不要说,“我看到过他们偷偷摸摸出入成人影像店,我问过那老板,他们去过两三次了,要抓他们现行并不难。”

风间眨眨眼,“老板会跟你说他们来过几次?你跟那老板很熟吗?”

“你又关注奇怪的点……” 他的眼神真的闪烁了。

“你肯定也去买过不少奇怪的片子吧!” 风间像抓住把柄似地坏笑地看着他。

“我帮我老爸买!” 看到风间笑,新之助也笑了起来,“老爸和老板打过招呼啦……嘿嘿,我不容易被老妈掌握行踪啊。”

“然后买回去你们俩一起偷偷看吧。”

“我才不会和老爸看这个。” 新之助瞪着眼睛看着他。

“噢,你对大胸的性感姐姐不感兴趣吗?”风间脱口问出,随即反应过来这真的是一个无聊的问题。

新之助笑了一下,“我不会和老爸看,我自己看。”

风间的耳根不自觉地红了。新之助是凑在他耳边悄声说的,湿软的气息喷在他的耳朵上。

“所以啊,我想说……” 新之助直起身,“看到你那群精英同学跟我一样是猥琐的人,有把柄可抓,我就放心了。”

“无聊。” 风间彻低着头,“我才不想跟他们一般见识。”

新之助看着他,“你是不用,这本来也不是你的错,他们实在是低劣的人。” 他笑起来,伸过手揽过风间的肩膀,“如果说我家的小彻有错,那就是他太优秀了,让女孩子因爱生恨,让男生妒忌得要死。”

风间还是垂着头,一言不发,任由新之助在瞎扯:“我想想看啊,长得好看,成绩又好,最可恨的是,从你小时候的行为来看,撩妹又很有一套。我要是你班里那些长得丑的精英男,也恨不得把你吃了。”他说罢做出个咬人的表情,把风间看得楞楞地。

“去上课吧,比起这破事,学业才是最重要的吧。”新之助又拍了一下他的肩,“这个你比我懂,我们的小彻是个像神一样的好孩子,是要上东大的人啊。” 他突然又装出老头子的语气,说着《人间失格》里的台词。

“……让我休息几天。” 风间突然放松下来,他的头不自觉地靠向新之助的肩膀,软软的头发戳着对方的颈。“这两天我不想去上补习课,你放学后陪我来这里玩吧?”他询问的时候稍稍偏了一下头,弄得新之助的脖子更痒了。

新之助似乎顿了顿,然后说:“不行哟,就算是我也得写作业啊。” 他说的时候虽然在笑,但语气很严肃。

风间直起身来,整理了一下头发,点了点头,呼出一口气,“我知道了。”

“不许来这里,风间。” 新之助看着他,“你一个人来,妈妈会很生气的。我不在你就没有推脱责任的对象了嘛。”

“好啦,新之唠叨助。” 风间笑了一下,“我不会一个人跑游戏厅的,无聊。”

“就是说嘛,这种坏事得跟朋友一起干。” 新之助竖起V字手势。

后来风间彻缺了两次补习课,一个人在简餐店喝热果茶,随手翻看新之助处借来的小说。不过他实在没有看小说的习惯,所以时间基本是以看着来往人群发呆打发的。

新之助遵照自己说的要写作业,一次都没有来找他。

这个时候偏偏成熟得像个大人,说着让人无法反驳的道理,越是如此,就越让人觉得寂寞。风间低着头摆弄吸管,不知不觉时间又过了大半。

两天后,他继续去补习班上课。首先向老师道歉并解释了之前自己缺课的缘由,他把实情全盘托出,说明了抽屉里玩具和周边的来历。高高的戴眼镜的老师听后觉得有些诧异,她似乎需要时间整理一下思绪和处理办法,只得先回应“好,你先上课,这个我们之后再议”。

踏进补习班教室的时候,风间还是能感受到全班不同寻常的安静。不过,这样的安静已经不足以令他那么不安了。他坐到座位上,放下书包,准备上课。

突然,教室后面有人狠狠踢了一下桌子,发出巨大的声响。

“告老师,果然成绩好的人都喜欢来这一套。” 是森川的声音。

“由美,你安静一点。” 是雪奈的声音。

老师走了进来,环视了一圈教室,她的目光很严肃,颇有震慑力。看到在座的人都到齐后,她宣布开始上课。

风间从书包里取出了自己心爱的文具盒放在桌上,上面有可爱P的贴纸,他看着笑得很开心的少女,心情突然好了许多。

 

那之后的周末,便是春日部防卫队的聚会。

“正男,你到底懂不懂女孩子在想什么啊,她怎么可能会那么说,重新想啦!”

邻桌妮妮和正男的沙龙太热闹了,连新之助都从作业中抬起头看他们,阿呆向他耸了耸肩膀,投来无奈的表情。

“那你看这样写如何?'她略带羞涩的脸更红了,连抬头的勇气都没有,只是嘴里一直说着:请你回头看一眼吧……'” 正男摊开笔记本,让妮妮看。

新之助对他们吹了一个口哨,“哟,正男君,这么认真,要是发表了稿费你可得拿一半啊。”

正男嘟起嘴:“小新你别捣乱啦。”

妮妮也发话了:“他只是帮我整理灵感啦,我才是创作者。”

“行,公主殿下。” 新之助拜了一下,“继续磨练我们的正男君吧,他已经学会哄女生了,投~其~所~好~”

“你会哄女生吗?” 妮妮撇了正男一眼,“像你这德性,想交女朋友还早呢,待我好好调教你。”

正男委屈地看了她一眼,而且有些气馁:“我还不想交女朋友。”

“就这么点志气,我真是要气死了,正男。”妮妮气呼呼地说。

“装的。” 新之助笑着回过头,对风间说。

“诶?” 风间越过他的脑袋看向妮妮。

新之助继续解释:“别看她老一副气嘟嘟的样子,其实心里可高兴了。正男肯那么陪她折腾她的小说,而且又说不想交女朋友,哈哈哈。” 他说着笑出了声,“这两人真的太可爱了。”

“不过正男第一次开口告白一定会被拒绝的。” 风间喝了一口热茶,看着伏案写笔记的正男,圆圆的脑袋轻轻晃动。

“公主一旦被告白,就会端出女王的架子,被拒绝是肯定啦。” 新之助说,“到时候我们要鼓励他再接再厉。”

“第一次告白都是这样吗?” 过了良久,风间嘴边滑过这样一句话。

新之助抬起头,似乎一下子跟不上他的节奏。

“没事。” 风间低头看向他的作业本,“你这题最后的答案不对,不过就快解出来了,再试一试啦。”

新之助顺着他的目光,看向自己的错题,在一旁的草稿纸上重新算起来。

“我听你说后,觉得雪奈那个女孩子挺不错的。” 一边写着,新之助一边说,罢了抬头瞟了一眼风间。

风间“啊”了一声表示疑问,又像是对对方一下子话题大转弯的不满。

“听你的描述,这女孩子长得肯定不错,不但可爱,而且是很漂亮的那种。” 新之助继续说。

“我又没说她长什么样。”

“相由心生啊,没听过吗?” 新之助用笔头轻轻敲打桌面,“她是你唯一的朋友吧,在那群精英堆里。”

风间对新之助如此直白的论断有一些不满,“我不知道。”他耸耸肩。

“反正能肯定的是,她没有因为你喜欢可爱P的事而讨厌你啊。” 新之助还在继续这个话题。

风间脑海里蹦出那天晚上看到手办后雪奈脸上的表情,逃走的身影,以及在补习班上她斥责森川的声音,虽然很小,但是很愤怒。

“我不知道。” 他说。

新之助的笔顿了顿,“你啊……”

风间没有再接话,他盯着喝了三分之二的果茶在发呆。透过模糊的塑料能看见新之助写得满满的演草纸。他的嘴记起了那晚樱花蛋糕的味道,甜得发腻。

新之助写完了,拿起笔在他面前晃了晃,“风间,帮我检查一下推算过程。”

他回过神来,应了一声,然后把身子向前探,凑近新之助的演草纸。

每次陪新之助写作业,他最喜欢这个时刻。他三两下算出新之助算错的题,然后行云流水般地给他解释演算过程,新之助皱着眉,听得超认真。从他身上传来的若隐若现的皂香,风间可以轻而易举地判断,美伢在洗衣服的时候用的是茉莉香还是薰衣草。

讲解结束,新之助挠着后脑勺,一副豁然开朗的样子。

风间坐回去,吸了一口果茶,嘴里感到一阵泛酸,原来是吸管插到了杯底的柠檬片。


评论(10)
热度(238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